The Data Scientist’s Toolbox

講者:張懷倫 Len Chang / IT Consultant
時段:15:30~16:20
地點:4F – 國際會議廳
講題:The Data Scientist’s Toolbox
Len_Chang

摘要:

在我自己的定義裡面, Data Science 包含了三個主要部分: Statistical Analysis, Compute Science and Data Base。這次的講題就已這三個面向為切入點,列出一些可以幫助入門者的工具與應該學習的理論,並且配合著相關的案例輔以解說。

Data Science 是一種複合式應用領域,它結合了傳統的分析方法,和近年來因硬體長足進步而開始發光發熱的資料庫與機器學習,還有資料視覺化等等的新興領域。希望藉由小弟這幾年的經驗而可以帶給各位對於 Data Science 有另外一種不一樣的體驗。

講者簡介:

大學的時候念通訊工程,因為通訊工程數學太難了所以研究所轉向資訊工程。主攻項目為機器學習(Mac hing Learning)與財務預測(Financial Prediction)。畢業以後,大多的工作專案都是跟資料有關,擔任過企業內部講師也曾受邀在外部演講。

關注技術為:
- 分散式系統與 NoSQL
- 資料探勘與機器學習
- 網路爬蟲與中文探勘
- 資料視覺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