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dis – GET HBase via Redis

講者:Kewang
時段:15:30~16:20
地點:3F – 第二會議室
講題:Hedis – GET HBase via Redis

摘要:

Hedis (aka Hyper Redis) 是改良自 Redis 的 NoSQL 資料庫,一般使用 Redis 這類 In-memory database 的情境大都在於讀取熱門資料(例:熱門文章、token認證...等)。以熱門文章為例,client 要跟 server 讀取熱門文章時,server 會先去 Redis 問是否有熱門文章存在這裡,如果有的話就直接讀取並回傳給 client;但如果沒有的話 server 就要改去 source database 讀取原資料,一方面把資料寫回 Redis,另一方面回傳給 client。

而 Hedis 則是改良了上述的情境。一樣以熱門文章為例,client 要跟 server 讀取熱門文章時,server 會去 Hedis 問是否有熱門文章存在這裡,如果沒有的話 Hedis 就會直接去 source database 讀取原資料,並把資料寫回 Hedis 之後再回傳給 client,減少不必要的傳輸路徑。

這場 Talk 就是介紹 Hedis 如何達到上面的情境,並且教導大家如何使用現有的 Redis client 直接操作 Hedis,讓已經無法再透過 In-memory database 加速的應用,再加速存取一個等級。

講者簡介:

在雲上面專職於後端開發,包括 NoSQL 以及 AP 的連接,AP 以及前端的 RESTful API 串接。喜歡玩各種先進的前後端技術,包括 Java、Node.js、AngularJS......等。
Tagged on: ,